這可不是什麼歷史照片喔!


這是黃小慶11月某天下午五點左右從清境開車下埔里的路上看到的景觀。


即使黃小慶已經在清境住了三十幾個年頭,也不曾親眼見到這樣迷人的霧社!




霧社簡介:


霧社位在本島中央,濁水溪與大肚溪上游的脊稜台地上,海拔1,148公尺清朝稱其為「致霧社」,山巒疊起,時有山嵐霧氣,故得名。


自埔里前往霧社途中的「人止關」,為其咽喉要地,自古以來,係有名的難關要塞。霧社地區的原住民族群,有泰雅族與布農族。泰雅族屬於賽德克亞族的有霧社群、道澤群、土魯油族;屬於賽考列克亞族的有白狗群、馬力巴群、眉原群;屬於澤敖利亞族的有萬大群。清朝以前,霧社為漢人不及之地。


引自:鄧相揚--霧社事件 http://www.puli.com.tw/wushi/


 



記得喔~~~


下次您來到清境,別忘了有這麼一個罩著迷霧般面紗的美麗小鎮在等你。


 


 


By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