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冠蘋果--又名青蘋果(清境黃慶果園的水果)


Golden Delicious


清境黃慶果園民宿這裡的地名叫做蘋果園,公車站牌也叫做蘋果園,整片的蘋果樹都是"金冠蘋果",但因開放一顆十元的美國蘋果進口後,大家相繼砍掉了蘋果樹,改種水梨或種高麗菜,所以現在這裡都沒有蘋果了。只剩下梨山那邊還有一些。不過呢,我們現在也開始積極培育一些蘋果品種,主要是觀賞用,產量並不多,所以嘗鮮要趁現在唷!!


有一道名菜 滇味蘋果絲


  青翠的金冠蘋果是「滇味蘋果絲」中的主角。這道涼拌菜靈感來自雲南名菜,只是將大頭菜改以蘋果做變化,口味竟然有過之而無不及。 
  首先將蘋果洗淨,削皮切成細長段,放入鹽水中,撈起擺盤待用。再將素肉剁成肉末狀,放入適量太白粉、胡椒粉、醬油一湯匙抓勻。起一熱鍋放少許油,將素肉末以快火迅速翻炒,再起鍋,待冷備用。再將番茄洗淨切丁,放入麻油與糖各一茶匙,白醋兩茶匙及素肉末,一起拌勻,最後將其淋在蘋果絲上即可。 (引自 蘋果入菜香 )


writed by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